“老赖”拒不归还烟叶款 拘留面前送来银行卡
2017-12-12 14:05:02
     中国法院网讯 (马唷清 王旭)  12月11日,一“老赖”王某被河南省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拘传至法院。面临拘留的他终于服软,让家人赶紧送来银行卡,现场将全部款项履行完毕。

  据了解,林某系种植烟叶农户,2016年10月,林某因烟草需要出售,但是售烟必须有售烟合同卡,烟站才能接收,林某的售烟合同卡因某种原因暂时无法使用。后经人介绍,林某便借用种烟农户王某的售烟合同卡将自家的烟叶卖给烟站。烟站将烟叶款27039元汇入王某存折中。经林某多次讨要,王某一直不予归还。2017年3月,林某将王某诉至郏县法院,经法院依法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王某自愿返还林某烟叶款24000元。调解书生效后,王某拒不履行调解协议。林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该案的执行法官立即向王某发出相关执行手续,并到王某家中做思想工作,督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但王某一直无动于衷。执行法官遂带领警务大队干警,赶到王某家中将其拘传至法院。到了法院,王某仍消极对待,拒不履行义务。执行法官见其完全无还款意向,于是决定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面对严惩,王某再也坐不住了,马上联系家人送来银行卡。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当场履行全部还款义务,至此案件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