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视频方式约谈
山西高院对执行工作逐院督导
2017-12-13 09:00:1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陈伟
  为确保按期完成“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12月11日,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利用视频方式约谈全省中级、基层法院的“一把手”,对全省执行工作进行逐院督导,为执行攻坚加压。

  11月2日,山西召开全省法院执行攻坚跨年大行动动员会,部署全省法院执行攻坚工作。一个多月来,全省各级法院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努力完成山西高院下达的任务,工作效率在不同程度上得到提高。但是全省工作进展不平衡,总体质效指标情况仍不容乐观。为此,山西高院党组决定利用信息系统进行约谈督导。

  在近三个小时的交流中,山西高院有关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各院的执行指标情况,对各中级、基层法院所采取的院长包案、重点案件攻坚、提级执行、分片定期督导、连续冲刺等措施给予肯定,同时认真分析指标落后法院的原因,指出不足,要求加强领导,深挖潜力,加大工作力度。

  山西高院院长邱水平在约谈督导中强调,全省各级法院在执行攻坚工作中必须提高认识,站在全局高度和政治高度推动工作。要把解决执行难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用新的思维去攻坚克难,用非常之力抓非常之事,紧紧依靠各级党委、人大、政府,形成强大合力。要采取各种有力措施,用足用活执行手段,分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选拔能力强、素质高、肯干事、能干事的人承担领导重任。要对执行过程多宣传多报道,为执行攻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形成强大震慑力,在提升执结率的同时提升到位率,维护和提升司法公信力,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