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警方紧盯即时通讯分享平台 展开百日打击倒票战役
2017-12-13 15:11: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吴德君 胡金力 闫兴涛 徐金波
  随着元旦和春节出行高峰日益临近,武汉铁路公安局启动为期100天的打击倒票“猎鹰-2018”战役,微信朋友圈、微信群、QQ群、QQ空间、微博博客等即时通讯分享平台成为其盯控的重点。

  “我们已经开始着手对湖北全境和河南南部地区的对火车站、大中专院校、务工人员聚集区、城乡结合部、长途汽车站周边商铺、超市、旅馆、网吧等经营实体进行地毯式排查,掌握票贩子加价幅度和车票来源” ,武汉铁路公安局治安处负责人13日说。

  据介绍,“猎鹰-2018”战役本月起至2018年3月15日,微信朋友圈、微信群、QQ群、QQ空间、微博博客等即时通讯分享平台,是盯控的重点,警方通过虚拟空间查找叫票倒票的人员及群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网络抢票软件如果没有用到正途,而是用来恶意抢票、囤积倒卖、牟取暴利、就要坚决打击”,该负责人说。目前,警方正在重点登载和下载相关平台信息、版权人和发布人信息、注册和购买权限信息等开展排查倒票活动。

  此外,大量可疑的异地电话订票出票、代售点违规出票和加价售票、假票假证乘车等,也是警方重点打击对象。

  对长期混迹于站区、自助售票区域的叫票倒票、有偿取票、带客进站的“熟面孔”, 警方将摸清其购票渠道、倒票手段、诈骗方式、进站路径等情况,掌握其近期行踪动态,防止“重操旧业”。

  为肃清票贩子倒票活动,武汉铁路公安局还采取有奖举报、网络巡查、数据分析、实名查验、案件深挖等方式,对“黄牛”进行围剿。
责任编辑:龙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