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3000余株罂粟当菜吃 六旬老汉获刑五年
2017-12-18 09:29:47
     中国法院网讯 (李璐 徐馨)  罂粟是制取海洛因的主要原料,将其果实中的汁液提取处理后就能制成我们所熟知的鸦片。 六十多岁的老汉花某将罂粟种在了自家的地里拿来当菜吃, 本以为是勤俭持家的行为,不料却为老汉惹来了官司。日前,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判处花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 

  2016年9月,老汉花某在赶集时买了一包罂粟种子,回来洒在了自家门前的葱地里,三个多月过去了,发现罂粟苗长势喜人,就隔三差五挑一些罂粟苗剔拿来当菜吃。2017年3月,建安区艾庄乡派出所的公安民警当场查获花老汉菜地里种植的罂粟幼苗共计3796株,清查取证后将罂粟幼苗全部铲除。今年6月,公诉机关以犯罪嫌疑人花某涉嫌构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向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开庭审理中,被告人花某当庭认罪,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且认罪悔罪态度良好,他表示虽然自己不懂法,但确实种了大量的罂粟,应该为自己的犯罪行为负上责任。

  建安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花某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