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闽清法院召开打击涉毒犯罪新闻发布会
2017-12-28 16:32:07
     中国法院网讯 (陈燕平)  12月28日上午,福建省闽清县人民法院对两起涉毒案件进行集中宣判后,召开打击涉毒犯罪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以来该院审理的涉毒案件基本情况。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发布会,福建电视台、闽清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及闽清职专40余名师生应邀参会,人民法院监督员到场监督。

  会上,该院刑庭负责人刘晓霞着重介绍了闽清法院涉毒案件审判情况。今年以来,该院共受理涉毒案件41件63人,已审结40件58人。在犯罪类型方面,加大对多次零包贩卖毒品,引诱、教唆、欺骗、强迫他人吸毒及非法持有毒品等末端犯罪的处罚力度,判处走私、运输、贩卖、制造毒品罪23件24人,非法持有毒品罪2件2人,容留他人吸毒罪12件16人、非法买卖制毒物品罪2件5人、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罪1件11人。在打击对象方面,坚持罪责刑相适应的原则,对于累犯、毒品再犯等主观恶性深、人身危险性大的毒品犯罪分子予以严厉打击,审结案件中,判处一年以上有期徒刑41人,占71%,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被剥夺政治权利1人;同时对于罪行较轻、有从宽情节的犯罪分子从宽处理,判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17人,占29%,其中判处缓刑5人。在经济制裁方面,注重追缴毒品犯罪违法所得,适用罚金刑、没收财产刑,判处罚金、收缴违法所得共计84430元,加大执行力度。随后,分析了县区范围内毒品犯罪呈现的新特点,通报该院纵深推进禁毒工作的各项举措。

  就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刑庭负责人刘晓霞表示将继续坚定不移地依法严惩毒品犯罪,用好用足刑罚武器,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有力震慑毒品犯罪分子,确保禁毒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