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直播哪家强 快看中国庭审公开网这份榜单
2018-01-02 15:21:13
 

  中国法院网讯(赵刚)56万场庭审直播,42亿人次观看,中国庭审公开网作为全国法院统一、权威的庭审公开平台作用日益明显。那么,哪家法院甚至哪位法官直播表现最好?哪些法院案件受到关注最多呢?近日,中国庭审公开网评选出“优秀直播法院”、“最受关注案件”、“优秀直播法官”。

    据中国庭审公开网统计,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全国法院已累计直播庭审案件超过56万场,单日最高直播量超过4000场,单场观看量最高超过1162万人次,主网站及关联网站总观看量超过42亿人次,且继续呈爆发性增长趋势。全国已有38206名员额法官在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庭审案件,其中包括各级法院的院长、副院长530名,年直播40起以上案件的法官有296名。

    为了更好地对2017年的庭审直播工作进行总结,鼓励各级人民法院充分利用第四大司法公开平台——中国庭审公开网开展直播工作,规范庭审活动,提高员额法官业务水平,上好“法治公开课”,不断地提升司法公开公信力、中国庭审公开网的社会影响力,中国庭审公开网根据全国各级法院在庭审公开网上直播的数据为依据,评选出“优秀直播法院、最受关注案件、优秀直播法官”等三个奖项(详见附件:联合颁奖获奖名单)。

    优秀直播法院为在2017年中国庭审公开网庭审案件直播工作中,累计直播案件,分别以高院(前十名)、中院(前二十名)、基层院(前三十名)进行统计。

    最受关注案件为在2017年中国庭审公开网庭审案件直播工作中,点击量在全国庭审直播案件中排名前50名的案件。

    直播法官排名为在2017年中国庭审公开网庭审案件直播工作中,累计直播案件超过40场的法官。

    附件:联合颁奖获奖名单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