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司法案例研究院首开法院共建项目
中国司法案例网“法院专栏”花落北京海淀
2018-01-03 10:16:5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玄璇
  1月2日,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签署案例共建合作协议,将就司法案例推选与研究开展深入合作。这是该研究院在全国首个与法院共建的项目。同日,中国司法案例网增设的“法院专栏·北京海淀法院专栏”同步正式上线。签约及上线仪式在海淀区人民法院举行。

  最高法司法案例研究院依托中国司法案例网,构建司法案例收集、生成、研究、成果转化和中外司法交流。海淀区法院作为全国法院首个共建对象,拥有丰富的司法案例资源,案例研究能力突出,案例工作长期处于全市乃至全国前列。作为共建合作的重要部署,司法案例研究院于中国司法案例网专门开设专栏,推送海淀区法院优秀案例分析、研究文章,集成展示该院案例研究综合成果。根据合作协议,双方还将在微信公众号推送、案例研讨、互访培训、数据共享、课题调研、汇编出书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此前,司法案例研究院通过司法案例研究课题与定项委托项目的开展,已与全国各地高院及部分高校建立了司法案例研究联络机制,与法院确立共建关系尚属首次。此次合作将开辟案例合作研究新路径,探索出与全国有代表性的高级法院、中级法院、基层法院乃至知名院校、律师事务所共同推荐、研究案例的新模式,有效发挥示范效应。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