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学生到梁园区法院聆听法官辅导
2018-01-05 14:00:25
     中国法院网讯 (王建华)  1月4日,商丘师范学院的200余名大学生如约来到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聆听法官的辅导,感受法庭的威严。

  当日下午,虽然还没到上班时间,但部分大学生就冒雪来到法院门前,法官看到同学们在雪中等候,热情地将他们请到会议室。3时许,同学们陆续到齐,梁园区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该院审判监督庭副庭长李冰为同学们介绍法院工作,讲解刑事、行政、民事三大审判有关常识,辅导法院审判的具体程序。随后,法官紧紧围绕法律相关规定,法院如何开展审判这一重点进行辅导讲解,注重让同学们课堂上学习的法律知识与审判工作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以方便同学们学习和理解法律知识。法官的讲解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兴趣,大家边听边记,学习十分认真,1个小时的辅导同学们普遍感觉意犹未尽。

  在法官的引导下,同学们又参观了立案大厅、信访大厅、文化长廊、审判法庭,每到一处,法官一边引导参观,一边讲解设施的功能和作用,不少同学还走上审判台,亲手敲响法槌,体验了一次做法官的感受。

  参加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联系实际加深了对法学知识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学好法律将来当法官的决心。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