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人民法院十大法院新闻之七
2018-01-09 09:00:3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法院系统16人当选十九大代表

  新闻速览:2017年10月18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全国选举产生了2287名十九大代表,其中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等法院系统共计16人光荣当选。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16名党代表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发展进步。

  中共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教授 王雅琴

  2017年当选的16名法院系统党代表与其他2000多位代表一样,使命神圣、责任重大。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深化依法治国实践部分,要求“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随着我国司法体制改革的持续深入,各方面各类型深层次问题不断显现、改革的难度加大。要保障司法改革持续、深入推进,首先就要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人民法院得到贯彻落实。各位党代表率先垂范,法院系统认真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共同致力于加快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时代使命。遵循司法规律、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聚焦于切实保障人民法院依照法律规定独立公正地行使审判权,这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根本要求和实现司法公正的基本途径。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