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白皮书展示五年司改路
2018-01-09 09:28:0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史风琴 李文卿
  今天(1月8日)下午,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河北法院司法改革白皮书(2013—2017)》。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法院坚定不移推进司法改革,着力改革体制机制、破除利益藩篱,下决心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和制约司法能力的深层次问题,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审判质量效率、队伍能力素质和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据悉,白皮书总结了五年来河北法院开展的落实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司法体制改革,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环境资源审判改革,家事审判改革,行政审判改革,执行体制机制改革,立案、信访工作改革,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繁简分流改革,司法公开,智慧法院建设,京津冀司法协同等12个方面的改革工作,涉及30多项改革举措。全书26000余字,110余幅照片、图表。

  河北高院认真贯彻中央改革政策和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各项改革举措,取得阶段性成效,司法改革整体进入全国法院第一方阵。同时,河北法院改革不单是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四项基础性改革,更是包括审判执行各个方面,如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人民陪审员工作改革,智慧法院建设,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等。

  此次出台的白皮书是对过去五年改革工作的总结和概括,更是对未来工作的激励和展望,为全省法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工作吹响了冲锋号。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