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疾控中心:不会出现流感大流行
2018-01-09 18:22:17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李文蕊
  根据北京市疾控中心流感监测结果显示,在全国流感疫情高发的态势下,北京市流感病毒活动度仍处于较高水平,仍是乙型、甲型H1N1和甲型H3N2流感病毒共同流行,近期乙型流感病毒和甲型H1N1流感病毒所占比例较高。

  不过,每周报告的流感样病例数环比上升幅度已经有所下降。根据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第1周全市144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流感样病例环比2017年最后一周上升5.76%,2017年最后一周环比其前一周上升20.68%。目前,在流感样病例各年龄组人群中,以0-4岁和25-59岁年龄组人群占比最高。2018年第1周报告流感集中发热疫情起数,较2017年底明显下降。

  北京市疾控中心对此表示,根据全球流感监测数据显示,当前各型别流感病毒均未发生明显的变异,不具备出现流感大流行的生物学基础,流感病毒的感染力、传播力和致病力未发生改变,本流行季流感患者的临床表现仍符合季节性流感的基本特征。北京市流感活动强度上升幅度已呈现减缓态势。

  据北京市历年流感监测数据分析,流感活动高峰出现在元旦前后。目前,北京市已达到流感的流行高峰,预计未来两周内流感活动强度将趋缓。预计随着学校、托幼园所放寒假和春节假期的到来,人群聚集性减少,北京市流感活动强度将会进一步降低。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