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宁都法院与高速路政共搭“法路共建”平台
2018-01-11 09:58:22
     中国法院网讯 (赖青云)  为进一步增进司法协作,扎实开展“法路共建”工作,推进依法治路新局面,1月10日,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法院驻赣州路政管理支队八大队巡回审判点正式挂牌成立。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峻,党组成员、副院长卢铭出席了揭牌仪式。

  长期以来,违法超限运输车辆治理难、违法超限运输后续处理难、公路建筑控制区违法建筑查处难等问题一直是制约公路路产维权工作顺利开展的瓶颈,宁都法院充分发挥司法服务大局职能,对赣州高速公路路政执法工作给予大力支持。设立巡回审判点将为赣州公路路政执法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宁都法院院长肖峻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巡回审判点的建立把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拓展前移到执法一线,开创了涉路交通执法服务新模式,也为当事人提供了便民利民的司法服务,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通力协作,互通信息,共同构建完善行政执法与司法良性互动新机制。

  该巡回审判点的设立,将以“速立、速调、速结、速执”为工作机制,有效规范涉路行政强制案件的执行程序,将有力破解路政执法难和执法力度弱这道难题,也为赣州高速路政执法提供了充足法律保障。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