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摧毁多个危害税收征管秩序犯罪团伙
2018-01-11 16:11: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姝徵
  记者11日从上海警方获悉,日前上海市公安局联合税务部门,在上海、广东、安徽等地同时展开抓捕行动,一举摧毁盘踞在上海市以金某、黄某、潘某等人为首的三个专门侵害正常企业经营、危害税收征管秩序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0余名,捣毁犯罪窝点10余处,缴获大批伪造的企业法人身份证、企业营业执照副本、企业公章及制伪设备5件。

  警方表示,这是上海公安机关破获的首起以伪造企业及法人证明文件、冒领企业数字证书为手段,侵害正常经营企业,严重危害税收征管秩序的多团伙案件,犯罪团伙侵害本市正常经营企业达600余家,涉及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金额达10亿余元(人民币,下同)。

  2017年9月,税务机关向公安机关通报:注册在上海市静安区的数家正常经营的小规模纳税人企业,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申请变更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并向税务机关骗领了税控盘及大量空白增值税专用发票,骗领的空白发票被用于暴力虚开,严重损害了企业的信息安全、纳税征信以及国家税收征管秩序,也给本市的营商环境带来了极大隐患。

  接报后,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立即会同静安分局成立联合专案组,在税务部门配合下开展立案侦查。

  经查,2017年8月至今,以金某、黄某、潘某等人为首的三个犯罪团伙,以非法手段获取上海市小规模纳税人、未领票或者零开票企业信息,以及企业法定代表人身份信息,随后伪造企业工商营业执照和企业法人二代身份证,向上海数字身份证认证中心冒领企业的CA证书。随后,犯罪嫌疑人利用冒领的CA证书,向税务机关骗领了税控盘及大量空白增值税专用发票后对外暴力虚开。一系列犯罪行为严重危害了国家税收征管秩序,侵害了正常经营企业的合法权益,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危害。

  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于案件涉及的全部环节的犯罪行为,上海公安经侦部门将进行全链条、全环节打击,切实捍卫良好的经济秩序和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