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2017之福建漳平法院许晓敏:请回答2017
2018-01-12 08:46:0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请回答2017

  福建省漳平市人民法院办公室主任 许晓敏

  站在新年的路口回头望,旧岁冬夜里一个风尘仆仆的身影迎面而来——2015年底我从南方小城辗转来到最高人民法院庄严肃穆的门前。从茫茫凛冬到春暖花开,我真刀实枪地参与重大案(事)件的应对处置,学习大型活动的宣传策划,直面司法体制改革的实践历程。四个月,我从最高院同事们深厚的理论功底、缜密的思辨能力、精准的焦点把握、严谨的工作作风中汲取,学会主动运用法律思维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回望2017年,感激有“茗碗聊相对,清风两腋生”的师长领导指点迷津,有“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的知交友朋扶善遏过。工作上,我升职成为部门管理者,担任新闻发言人;生活中,我探访玛雅古遗迹,踏足中国北极点。工作与生活中的这一段段旅程丰盈了我的生命。好景国色皆是有情物,暮去朝来更期无讼时。

  岁月周而复始,但奋斗赋予了时间特殊的意义。案头一枚东交民巷27号皂角树下拾取的皂荚,承载着卷宗累牍的眼前,也寄托着梦想和远方等待书写的故事。希望我们在未来的日子里,都能规律睡眠,认真吃饭,踏实工作,惬意生活,内心柔软,不掉头发。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