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2017之包头铁运法院宋汝宽:在百姓身边
2018-01-12 08:58:2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我们就在百姓身边

  包头铁路运输法院民事审判庭副庭长 宋汝宽

  每个案件对当事人来说都是大事,我总是感同身受,从不敢懈怠,哪怕因此加班加点,也要力求在最短的时间给当事人以公道。

  我审理过的36户村民因铁路施工导致财产侵害案件中,双方矛盾对立尖锐,如果仅依法按程序审理,有可能导致案件久拖不决,不仅农民损失难以补偿到位,还极易引发群体上访。我暗下决心,要力促案件调解成功。我一边多次深入村舍,到农户家一一走访、现场勘查、了解案情;一边积极协调铁路企业,讲解法律法规,并耐心做工作。

  通过多方开展调解工作,不仅拉近了双方距离,同时也平衡双方利益诉求。经过五个多月的努力,矛盾得以化解,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农户得到了赔偿。看到农民朋友们绽放的笑脸,我感到几个月的奔波付出得到了回报,这也是我最满足的时刻。

  有人觉得法官坐在庄严的审判席上,高高在上,其实我们更多的是挽起裤管,走在田间地头,深入到农户家里,了解案情、巡回审理。其实我们不高冷,我们就在群众身边。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