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2017之中山第一法院黄剑烽:永追专业化
2018-01-12 09:20:1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永不停歇追求专业化

  广东省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 黄剑烽

  一上午时间,在法官助理和书记员的配合下,开庭审结二三十件简易刑事案件,作为我院刑事简易案件审判单元的审判长,这是我一年多以来的工作常态,也是刑事快审的“中山效率”。

  2017年是我国司法体制改革进程持续推进的一年,也是我作为一名员额法官在刑事审判专业化道路上持续探索的一年。从上半年的简案快审,到下半年的难案精审,以及数次外出培训学习、交流业务,无论身在何处,我都坚持以审判为中心,我和全庭同事一道,探索建立刑事简易案件要素式审判模式,尝试规范疑难复杂案件标准化裁判尺度。我坚信,只有专业,才能卓越,才能胜任司改以后对员额法官的高标准和严要求。

  我在审判工作中历来秉承公正与良知,作出公正的裁判,以司法之利剑,给恶者以惩罚,给弱者以庇护,让当事人在案件中感受到司法的公正与温暖,让判决书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考验。

  回首2017,司改之路我们携手走过;展望2018,我将在工作岗位中不忘来时初心,不负法官之名,追求专业化的脚步永不停歇!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