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中院工作报告赞成率再创历史新高
2018-01-17 09:16:36
图片来自南宁人大。
     中国法院网讯 (孙晓梅)  1月16日,在广西南宁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培健所作的《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赢得市人大代表高度评价,通过率为97.63%,连续8年保持在90%以上,再创启用电子表决器以来历史新高。

  报告回顾了南宁市法院2017年的工作。2017年,全市法院受理案件140883件,同比上升27.51%,占全区法院受理案件总数的24.12%,受理案件数和上升幅度均创下历史新高。全市法院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审判质效再上新台阶、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取得新突破、服务大局推出新举措、司法为民取得新成效、司法改革迈出新步伐、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全市法院共有7个集体、5人次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36个集体、145人次获得自治区级表彰奖励,一批集体和个人获得地市级表彰奖励。4名法官获得“全区审判业务专家”称号。陈玉萍法官被广西区总工会授予“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并获最高法院“我最喜爱的好法官”评选提名奖。

  报告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队伍;二是狠抓执法办案工作,为南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三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四是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为法官办案提供更加智能化的服务;五是自觉接受各方监督,推动法院工作在上新台阶。

  人大代表在审议法院工作报告时,认为报告内容详实、全面客观、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目标明确。代表们对南宁市两级法院2017年依法履行职责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了高度肯定,认为法院2017年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践行司法为民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案件大幅攀升、案多人少矛盾日益凸显的情况下,实现结案数同比上升,难能可贵。特别是家事审判、打击网络诈骗犯罪、预防“校园欺凌”的法制宣传教育、切实解决执行难及人大代表建议答复等方面的工作值得点赞。同时,代表们也积极为法院在缓解案多人少矛盾、基本解决执行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法院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水平,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