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中院开展“新春送温暖 爱心一帮一”活动
2018-01-18 08:58:53
图为法官为贫困儿童送上书籍、书包等学习用品。
     中国法院网讯 (王慧)  1月16日,河南省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市妇联号召,到内黄县马上乡谭善宜村,开展“新春送温暖、爱心一帮一”困难儿童帮扶活动。走访慰问贫困儿童,送上慰问金、书籍、书包等学习用品,送上了关怀和温暖。

  在贫困儿童家中,该院法官详细询问其生活、学习情况和家庭具体困难,鼓励她克服困难,磨练意志,塑造品格,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勤奋学习,争取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和社会。此次慰问活动,不仅给贫困孩子以物质上资助,更送去了精神上的关爱和鼓励,受访孩子表示,一定不辜负法官阿姨对她的期望,勇敢挺过难关,勤奋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受访家长也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一定教育好孩子,将来报答社会的关怀。

  近年来,安阳中院高度重视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创新方式,采用“1+6+N”模式,打造帮教品牌。即:一个目标,立足审判,全心全意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六大机制支撑,推动帮教系统防范建设;“N”种方式并举,进行多维度立体帮扶,建立一套集“预防、审判、帮扶”于一体的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工作体系。结合审判实践经验和典型案例,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送法进社区”“关爱贫困儿童手拉手”“精准扶贫、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等系列帮教扶助活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