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在达沃斯发表闭幕演讲 恐与法德交锋
2018-01-18 16:34:38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下周召开的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上发表闭幕演讲。据主办方16日介绍,此次会议的重点是“设法重申在重大共同利益上开展国际合作的重要性”。

  据美联社1月16日报道,主办方表示,国际安全、环境与全球经济将成为此次年会的主要议题,会议将于本月23日至26日在瑞士达沃斯这一阿尔卑斯山度假胜地举行。

  出席会议的西方领导人包括法国总统马克龙、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一同出现在达沃斯的还有十位非洲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九位中东北非领导人和六位拉美领导人。

  另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月16日报道,特朗普上周宣布自己将出席达沃斯会议,这次会议已经成为特朗普本人大张旗鼓反对的全球化的同义词。他将于1月25日抵达。

  预料特朗普的到会将令业已声势浩大的反资本主义抗议进一步升级,这些抗议成为这项年度活动的一个特色。据路透社报道,上周末有500名示威者举着反特朗普和反全球化的标语在伯尔尼游行。

  此外据俄罗斯《专家》周刊网站1月17日报道,默克尔正在考虑参加下周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与法国领导人马克龙结成统一阵线。两人意在将达沃斯变成与美国领导人特朗普激烈交锋的地方。

  早前预计,目前忙于组建联盟政府的默克尔将缺席世界经济论坛,而且是连续第三年缺席。不过1月12日与德国社会民主党的左翼中间派签署组建联盟的初步协议得以令默克尔抽出时间前往达沃斯。美国总统也将现身达沃斯,在论坛最后一天发表演讲。

  默克尔与特朗普的关系十分紧张,后者曾指责默克尔在竞选期间接收数十万难民,令国家蒙难。特朗普胜选后,默克尔经常被西方媒体称为自由民主价值观的最后卫士。法国总统马克龙与默克尔一样,这位亲欧中间派出现在爱丽舍宫令默克尔有了与美国对抗的强大盟友。
责任编辑:阴鹏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