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行驶公交车司机被拽下车 涉事乘客被刑事拘留
2018-01-19 23:41: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罗佳 黄金玉
  三亚市公安局19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一起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案件。因拉拽行驶中的公交车司机,康某广、蒋某俊被警方以涉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刑事拘留。

  警方通报称,1月18日13时40分许,凤凰派出所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指令称,在三亚市天涯区凤凰路凤凰市场公交车站有人将公交车司机拉下车,导致公交车差点撞上护栏,要求立即出警处置。凤凰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事发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公交车斜停在凤凰市场公交站前的马路中央,车头朝护栏,车尾朝凤凰市场公交车站。根据公交车司机朱师傅的指认,民警将违法嫌疑人康某广、蒋某俊依法传唤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调查,康某广(男,68岁)、蒋某俊(男,73岁)、及康某广的妻子赵女士、朋友王先生、胡女士一行五人于1月18日上午到兰花世界博览会游玩。13时许,五人从兰花世界门口乘坐车牌为琼B193的应急专线公交车(自动挡)回天涯区芒果村住地。

  行驶途中,康某广、蒋某俊因对应急专线公交车停靠站点误解,认为司机故意不按自己的要求在相关公交站停靠,遂与司机发生争执。当司机在专线车预设站点凤凰市场公交车站准备停车时,康某广用右手拽司机的左手臂企图将司机拉下车,想让司机看看贴在车体外面的站名,与司机理论。司机不愿下车,便抓住车门口栏杆,蒋某俊用右手拉了一下司机的右小臂,司机没有抓牢栏杆,随康某广一起下车。司机被康某广拽下车时,还来不及挂停车档,导致公交车继续行驶。

  看见妻子从车上下来时不慎摔倒在马路上,康某广才松开司机的胳膊去扶妻子。这时车还在继续向左前行驶,越来越快,速度已经达到5公里/小时。康某广松手后,司机向车上跑过去,被蒋某俊阻拦,司机用力甩脱蒋某俊后,跑到车上拉起手刹,在车即将撞上护栏时将车刹住,确保了车上20余名乘客的安全。

  车上的乘客纷纷指责康某广不该强拽司机下车,差点酿成大祸。由于公交车斜停在马路中间,造成该路段交通拥堵13分钟,直到交警赶到现场疏导,交通才恢复正常。

  经审讯,康某广、蒋某俊对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法对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康某广、蒋某俊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