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国家法律援助研究院成立
2018-01-20 09:58:2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曹雅静
  1月19日,中国政法大学国家法律援助研究院成立仪式暨法律援助制度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出席会议并致辞。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胡云腾、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陈国庆出席会议并发言。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宣读中国政法大学国家法律援助研究院成立的决定。

  围绕我国法律援助制度的发展与完善,与会嘉宾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深化了关于法律援助制度重要法治地位的认识,厘清了法律援助制度建设与当前司法改革之间的相互关系。同时,对于推动具体法律援助制度的发展完善,明确我国法律援助制度在全球治理中的特色与贡献,也具有非常重要的学术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

  中国政法大学国家法律援助研究院是中国政法大学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5·3”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作为全国首家以法律援助理论研究为特色的智库型研究机构,中国政法大学国家法律援助研究院将加强法律援助的基础理论研究、立法政策研究和实施问题研究,为我国法律援助制度的发展与完善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不断提升中国法律援助制度的软实力。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