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玛纳斯县法院工作报告获县人代会全票通过
2018-01-22 14:35:21
     中国法院网讯 (刘丽梅 马彦燕)  1月19日上午,新疆玛纳斯县人民法院院长王铂代表县人民法院在玛纳斯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该报告经分组讨论及大会审议,获得全票通过。

  2017年,玛纳斯县人民法院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中央治疆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聚焦落实总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扎实推进司法改革,持续强化队伍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步。一年来,该院共受理各类案件5083件,审结4591件,分别同比上升11.13%和10.36%,法定期限内审结率、执结率均达到100%。

  王铂院长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努力破解执行难题、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步伐、深化司法公开、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加强公正廉洁司法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其中推行离婚证明书制度、员额制改革情况、智慧法院建设、繁简分流工作等亮点工作引起了代表们的关注。

  此次人代会期间,该院派出9名中层干部赴各代表团现场听会,并列席参加了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认真听取记录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细心回答代表们提出的有关问题。人大代表们对法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该院在2018年能够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玛纳斯县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