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凤县法院工作报告获人大代表一致通过
2018-01-23 08:54:57
     中国法院网讯 (胡琼渊)  1月20号至22日,陕西省凤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会上,凤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江伟代表凤县法院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得到全体参加会议代表的高度评价,获得一致通过。

  报告回顾了凤县法院2017年工作情况。2017年以来,凤县法院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宗旨,依法履行审判职责、稳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大力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审判工作中,县法院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切实履行审判职责,共受理各类案件866件,结案850件,结案率98.2%,全市法院目标责任考核综合得分排名第一,实现了追赶超越的目标。司法为民方面,通过打造“诉讼服务中心”升级版,加强司法救助和法制宣传工作,不断创新司法为民服务工作机制。司法改革方面,扎实推进员额制法院遴选、繁简分流、档案数字化工作及“236”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多项工作得到上级领导肯定。队伍建设方面,始终坚持把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作为加强法院建设的根本任务,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业务能力,努力提升整体司法水平,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报告指出,在县委正确领导、上级法院悉心指导下,在县人大依法监督、县政府、县政协大力支持下,2017年凤县团结奋进,奋勇拼搏,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前后荣获“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全省人民群众满意政法单位”“省级精神文明单位”“集体二等功”等市级以上集体荣誉10个,涌现出“市级劳动模范”“全市执行工作先进个人”“个人三等功”等市级以上先进个人11名。其中,执行工作做法得到最高院领导肯定、批示,被刊入《最高院执行工作动态》,“236”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机制被法制日报专题报道。

  报告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凤县法院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凤县“全面争先创优,加快转型发展”总目标,深化凤县“236”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这一机制,抓好“全省一流法院”和“省级文明单位标兵”两项创建工作,完成“审判质效提升”“智慧法院建设”“司法责任制落实”三大任务,为凤县加快转型发展提供廉洁高效的司法保障。

  代表们在审议中对法院2017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法院工作报告内容充实、文字精炼、重点突出,所提出的2018年工作计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希望凤县法院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法院各项工作,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凤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