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重要指示在广大政法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8-01-23 09:02:26 |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广大政法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指示中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一名社区民警,河南省南阳市公安局韩冰对这一点深有感触。

  韩冰:我们现在每天社区里边敲门行动,宣传防火防盗,包括电动车的统一摆放。把老百姓想的事情,我们提前去做到,而不是等到某些案件发生之后,我们才去解决问题。

  目前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确定的131项司法体制改革任务,已经有123项出台改革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指示中再次提出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吉林长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张艳丽说,司法体制改革让她感受到权力更透明,职责更规范。

  张艳丽:现在办案的程序不断地向扁平化过度,对检察官有充分的放权,很大程度凸显了检察官的主体地位。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和措施的逐步落地,我相信政法工作会为了维护社会的公平、公正作出更大的贡献。

  深化智能化建设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案管处处长姚海涛介绍,近两年,浙江各级法院积极推动建设现代化法院。去年8月,全国首家互联网法院落户杭州,实现了网上案件网上审,显著提高了庭审效率。

  姚海涛:我们将牢固树立创新驱动理念,坚持司法规律、体制改革与技术变革相融合。进一步加快智慧法院建设的智能化进程,使先进科学技术成为提高审判质效和公信力的强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