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购买酵素没有中文商标 商家被判赔偿
2018-01-24 14:31:09
     中国法院网讯 (陈衡平)  周某于2017年9月15日在魏某经营的淘宝店铺购买酵素五盒,共计8250元。周某收到货后发现产品没有中文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联系魏某要求赔偿遭拒。近日,周某向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魏某退货退款8250元并十倍赔偿82 500元,合计90 750元;并由被告魏某承担案件的诉讼费用。

  在庭审中,周某提交了商品实物,当庭指出被告魏某出售的酵素产品外包装上没有中文商标。魏某委托律师到庭参加诉讼,并提交了淘宝网对全球购认证店铺的介绍、商品的介绍、与周某的聊天记录,证明涉案货物来源的合法性,同时已经向周某解释中文商标的问题。魏某的律师还提交了关于原告周某在北京市起诉要求赔偿的裁判文书38份,证明周某不是一般的消费者,是职业打假人,按照最高院的精神知假买假不应该获得赔偿。

  庭后,法院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刚开始调解时,被告魏某只同意向原告周某支付5倍的赔偿金。周某表示不同意魏某的调解方案,依然坚持要求十倍赔偿。最后,通过法官的耐心调解,原告同意每瓶价格按照1650元计算,按八倍计算总计赔偿金26400元,被告魏某表示同意。对此,通州法院为双方当事人出具调解书。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