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我国基层法院法官办案生活
《心照日月》入选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
2018-01-25 09:14:3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孙航
  今天(1月24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国作家协会在北京联合发布2017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名单,反映我国基层法院法官办案生活的长篇小说《心照日月》入选。

  《心照日月》以朴素的语言,讲述了一群基层法官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作品以鲜活的故事,着力塑造了爱岗敬业、公正廉明的基层法官群像。既描写了他们维护法律尊严、依法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正义之举,也呈现了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遭遇到的种种困难和误解,彰显了他们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正义情怀与奉献精神,对于人们了解法官生活和建设法治社会均有积极意义。故事充满生活质感,笔端饱含激情,读来真实感人。

  《心照日月》作者乔雅,本名吴亚频,是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法院退休女法官。这部国内首部展现一线办案法官的生存状态和心路历程的长篇小说,是吴亚频30多年法官生涯的写照。据吴亚频介绍,之所以创作这本书,是因为30多年法官生涯的积淀,法官们执着追求的精神与命运深深刻在了心里,法治的推动与实现离不开全民的重视和参与,写这本书就是为了展现基层法官的真实生活。

  据悉,此次推介活动是继2015年和2016年后第三次举办,申报数量创三届之最。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发挥优秀作品的示范作用,共收到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等11个省(区、市)的41家网站、机构报送的380部作品,最终24部作品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