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市牧野区法院召开涉农维权新闻发布会
2018-01-26 16:38:09
     中国法院网讯  1月25日,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开展情况,并发布两起维护农民工权益典型案例。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庆俊出席新闻发布会,法制日报、河南日报、河南法制报、东方今报、新乡日报、平原晚报、新乡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

  “时值年关岁末,农民工兄弟能否及时足额拿到应得的劳动报酬,时刻牵挂着我们的心。”张庆俊副院长在通报中说。近年来,该院按照省高院和市中院的要求,讲政治、敢担当,将涉农维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由院长亲自安排部署,已经连续九年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积极维护返乡创业农民工权利,依法保护农村“三留守”人员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坑农害农违法犯罪,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排查案件、建立工作台账、畅通立案通道、加强繁简分流、引导多元化解、力促快审快执、严惩涉农犯罪、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法治环境等多种有力举措,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与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了解,该院在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中共受理涉农案件65件,审结执结62件,为130名农民工兄弟挽回损失280余万元,受到上级法院、区委区政府的肯定和广大农民朋友的普遍赞誉。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