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法官原创诗文大赛暨朗诵品评会在京举办
姜伟致辞
2018-01-27 19:55:13
     中国法院网讯 (刘婧)  今天(1月27日)下午,全国法官原创诗文大赛暨朗诵品评会在京举办,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伟出席品评会并致辞。他指出,举办法官原创诗文大赛是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法院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来自四级法院的作者们从自己的工作实践、生活体验中发现美、创造美、歌颂美,用简练的文字展示身边的平凡和感动,字里行间渗透着对法官职业的情怀,凝聚着对公正司法的担当,充满了法官对公正司法的信心,作品振奋人心、感人肺腑。

  据主办方介绍,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法官参加本次诗文大赛,作品形式多样。本次诗文大赛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42名。获奖作品来自基层法院的占49%,来自中级法院的占33%,凸显了中基层法院法官参与创作的热情。有评委表示,许多作品反映了法官的文化素质,表现了法官对职业精神的理解,接地气,有人气,盈正气,读后加深了对司法工作者的理解与尊敬,对法治社会、法治文化建设更有底气。

  来自中国诗酒文化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中国法官协会法院文化分会、中国诗词协会、文化部、中国社科院的专家学者点评了获奖作品,最高人民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法院代表参加了品评会。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