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外人占据被拍卖房屋 法院合力出击强制清腾
2018-01-29 14:16:24
     中国法院网讯 (周晓琪 冯超)  近日,江西省瑞昌市人民法院对该市兵马垄西侧华都商住楼一楼某四间门面房进行了强制清腾,整个腾房过程持续两个多小时。

  据了解,申请执行人瑞昌市某联社与被执行人吴某某、周某某借款合同纠纷案中,由于被执行人吴某某、周某某无能力偿还欠款,跟进申请人的申请,法院依法将其名下所有的位于瑞昌市兵马垄西侧华都商住楼一楼四间门面进行挂网拍卖。经网上公开司法拍卖后由买受人詹某购得,并办理了过户手续,但涉案四间门面房被吴某某私下租给案外人柯某、宋某予以抵债。法院多次与柯某和宋某沟通,要求其迁出涉案房屋,但其一直没有迁出。在交涉无果后,法院依法向柯某、宋某发出限期迁出房屋公告,限令其在规定时间内迁出房屋。但在规定时间内,柯某和宋某仍然占据使用不肯迁出房屋,导致买受人詹某合法权益受损,法院果断决定采取强制腾房的方式清空该套房屋。

  为保证腾房行动顺利进行,瑞昌市法院部署30余名干警参加此次执行行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漆晓君在执行远程指挥系统中心坐镇指挥,党组成员、副院长彭卫勇和执行局长徐荣亮在腾退执行现场指挥。行动开始前,该院制定了详细严密的执行方案,对人员分工、安全风险防范、规范执法和现场普法等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同时,为确保执行过程公开透明,该院专门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一级当地居委会工作人员监督见证该强制执行过程,并邀请瑞昌电视台、瑞昌报社全程跟踪拍摄,予以宣传报道。

  此次强制腾房专项执行行动,有效维护了法律尊严,切实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体现了司法的强制性和权威性,彰显了人民法院全力维护公平正义的坚强决心。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