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巡回赛赞助商中途罢工 主办方怒而起诉
上海一中院二审判决赞助商支付已举办赛事的赞助费
2018-01-29 16:27:11
     中国法院网讯 (王梦茜)  猫圈里的盛世——猫咪巡回赛,吸引了铁杆猫迷们带着自己的爱猫各地参赛,也吸引了众多知名猫咪用品商前来助阵,只为通过赞助主办方相关费用获得赛事冠名权,继而达到品牌宣传效果。本是合作共赢的好事,哪知合同履行过程中,赞助方中途解约,拒付相关赞助费,猫咪巡回赛主办方无奈,诉至法院。

  近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审结了一起涉猫咪巡回赛服务合同纠纷案,二审维持一审“赞助商支付主办方已举办赛事的赞助费”的判决。

  赞助方提前解约拒付相关赞助费

  吉亚公司是一家经营宠物用品的公司。2016年,该公司与从事资产经营管理的宏华公司签订了一份合作协议书,约定宏华公司为吉亚公司组织从2016年7月至2017年4月期间的猫咪巡回赛,吉亚公司作为独家冠名的赞助商为宏华公司提供服务费、猫咪报名费、猫粮产品等。2016年11月,吉亚公司因不满宏华公司在此前举办的猫咪比赛中未能按约定提供产品宣传及协助完成部分新猫舍的开发业务等,发函至宏华公司,要求同年12月31日终止双方合作关系。宏华公司回函称,因合同约定的工作有周期性,有些事务需要提前完成,无法更改,终止协议造成的损失需要吉亚公司承担。此后,宏华公司又陆续举办了长春、成都等地的巡回赛,但吉亚公司并未支付相关费用。宏华公司催讨钱款不成,遂将吉亚公司起诉至法院,请求判令吉亚公司支付比赛拖欠款项及猫粮产品等近20万元。

  一审法院认为,双方签订协议的事实清楚,宏华公司已按约履行赛事主办及相关宣传等义务,故判决吉亚公司还需向宏华公司支付各项费用共计15万余元。吉亚公司不服,上诉至上海一中院。

  上海一中院:赞助商需按约支付已举办赛事的赞助费

  吉亚公司上诉称,宏华公司在明确知晓吉亚公司提前终止合同的情况下,仍自行执意举办后续的巡回赛,客观上扩大了损失。且其在后续的比赛中也未履行为吉亚公司独家冠名的义务,未对吉亚公司产品和品牌进行宣传,合同目的亦无法实现,故请求法院撤销部分一审判决,改判根据宏华公司实际损失认定吉亚公司应支付的服务费用。

  上海一中院经审理后认为,本案服务协议规定,合同如未到期有一方提出终止,需提前两个月书面通知对方并获得同意,无故终止需按单场已安排项目支付对方损失费。吉亚公司于2016年11月向宏华公司发出终止赞助协议的通知,明确终止合作关系是在同年的12月31日。现宏华公司提供的证据能够证明其已按约于合作终止前组织了上海、福州等地的8场猫咪巡回赛,故吉亚公司应支付上述赛事的约定费用。其次,从宏华公司提供的比赛现场图片等证据来看,其已经履行了约定的广告和宣传义务,协议中宏华公司也未对宣传的效果作出承诺,只是起到协助的作用,故宣传效果如何并不影响吉亚公司支付相关约定费用。

  综上,上海一中院驳回了吉亚公司的上诉,维持原判。

  (文中所涉公司名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