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西工区法院推行集约分段执行工作机制
2018-01-30 09:13:44
     中国法院网讯 (张玉鲁 吴可征)  1月26日,申请人王某为了解自己执行案件的进度,来到洛河南省阳洛阳市西工区人民法院进行查询。让他没有想到的是,执行法官打开电脑,输入案号后告诉他,案件已进入查控阶段。据悉,这是该院推行集约分段执行的效果。

  为了提高执行质效,该院从年初推行了集约分段执行举措,出台《西工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流程暂行规定》。在执行局内部率先组建五大团队,将事务性工作交由专人专组处理,具体为执行指挥中心、查控组、外勤组、拍卖组和监督组,并将执行过程细化为37个节点。明确执行局长、副局长、执行法官、执行法警及新团队人员的岗位职责、权力清单,细化办案流程,强化事前和事中监督,完善分权制约。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行为,确保如期如实通过第三方评估体系的各项考核验收。

  该院院长赵耀武介绍说:“这次执行改革,集约是为了提高效率,分段是为了权力制衡,从而达到规范执行,解决乱执行、拖延执行、消极执行问题的目的。通过岗位和人员双向选择,切实增强执行干警的大局意识、服从意识和危机意识,现人员岗位已配备基本到位,新团队初具规模。各团队在《西工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流程暂行规定》的体系下制定各自的流程管理办法,确保工作分细,责任到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