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至沈阳D7733次列车玻璃被“钢珠”击碎
2018-01-30 15:07: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杨毅
D7733次列车1号车厢右侧玻璃被异物击碎。张海邦 摄
  大连铁路警方30日对外发布消息称,大连一小伙近日在大连庄河北站高铁栅栏旁,用弹弓进行射击,将途停高铁列车玻璃打碎。

  1月27日下午16时,庄河北站派出所民警接到大连至沈阳D7733次列车长报警,列车在庄河北站停车时,1号车厢右侧玻璃被异物击碎,接触点呈圆形状。民警接报后立即赶到现场,并在铁轨缝隙中找到了击伤玻璃的“钢珠”。

  为了找到“钢珠”的主人,民警来到可能发射钢珠的站台南侧栅栏边,发现在离站台的100余米处的栅栏边的地上有许多碎玻璃瓶,水泥柱上还有摆放的没打碎的玻璃瓶,并在地上发现了打碎列车玻璃相同的钢珠。根据现场的情况分析,民警初步判断此处就是打碎列车玻璃的事发现场。

  28日上午,为了找到嫌疑人,民警和地方有关部门一起,对案件进行了分析研判,将车站南侧的居民区作为重点进行调查走访。走访中,一位居民向民警反映,事发下午15时至17时,住在附近的孙某在此处用弹弓射打玻璃瓶。民警获得这一线索后,立即在居民区内找到孙某。经过询问,孙某承认了自己在事发时,在庄河北站南侧栅栏边用弹弓发射钢珠击打玻璃瓶,但没想到弹弓发射的钢珠有那么大威力,将高铁列车玻璃击碎。随后,民警在孙某的住处找到弹弓和100多发钢珠,钢珠和击碎列车的钢珠系同一钢珠。

  孙某对自己行为后悔不已,没想到自己好玩给旅客列车带来了危险。大连铁路警方依据治安处罚法,对孙某给予行政7日处罚。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