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亿!上海二中院创上海法院网拍最高成交价
2018-01-30 15:09:58
     中国法院网讯  近日,随着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将执行款发放完毕,成交价6.6亿元,创造了上海法院系统网络自主拍卖以来最高成交价的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已经彻底执行到位。

  去年,为执行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普陀支行申请执行上海泓华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泓华公司)、戚显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上海二中院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泓华公司名下的该市静安区一处大楼,该房产评估价高达7亿余元人民币。2017年6月14日,上海二中院依法在“公拍网”发布了《拍卖公告》和《竞买须知》,决定于2017年7月24日10:00至27日10:00对上述拍卖标的进行拍卖,起拍价为人民币5.6亿元。

  7月24日上午10点,拍卖开始,起拍价为5.6亿元,经过29次竞价,13次延时,竞买人以6.6亿元的最高出价竞拍成功。这一成交价创造了上海法院系统实行网络自主拍卖以来的最高价。记者近日从市二中院执行局获悉,这起案件的执行款日前已经全部发放到位,剩余的拍卖款也已退还被执行人。

  据上海市二中院网拍办负责人介绍,由于网络拍卖的受众面更广,透明性更高,能吸引更多的潜在竞买人加入竞拍。同时,网络拍卖不仅可以降低竞拍成本,提高成交率,还能有效杜绝有违公平的拍卖现象,从而实现当事人利益最大化。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