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民调显示逾半台湾民众对民进党表示反感
2018-01-30 15:22: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丽岛电子报》最新民调显示,高达50.8%的台湾民众对民进党表示反感。有关人士分析称,这显示民进党正面临政治危机,年底的县市长选举会很辛苦。

  以地区来看,对民进党反感度最高者在基隆、宜兰、花莲、台东、澎湖、金门与马祖等地,达63.9%,其次是台北市57.2%,台中、彰化与南投55.5%。以年龄来看,反感度最高是在40~49岁青壮族群,高达58.5%。

  《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表示,去年12月调查时,民进党首度出现反感民众多于好感的“死亡交叉”,此次调查,不仅好感度与反感度差距拉大,甚至首次出现好感度比国民党差,反感度则高于国民党,“这是严重警讯”。

  他说,从民进党好感度调查,搭配赖清德与蔡英文的信任度都往下的数据来看,显示目前民进党整体趋势都是往负向发展,“这对2018年和2020年的选举,影响都非常大,显示民进党的政党力量正在快速衰退”。

  相反的,国民党却逐渐站起来,吴子嘉认为,这显然是因民进党做了太多的坏事。吴子嘉说,国民党逐步往上爬,这样的趋势累积到一定程度,若能成形,可预期民进党在年底的县市长选举会很辛苦。

  这份民调是在今年1月24日至28日以电话访谈方式进行,有效样本为1075份。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