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情不敌国法严 男子窝藏命犯弟弟获刑三年
2018-01-31 10:40:52
     中国法院网讯 (艾方方)  2002年的一个深夜,一名的士女司机惨遭杀害并被抛尸河中,一时间震惊了湖南省平江县这个小县城。十五年后,一直逃亡在外的其中一名嫌犯终于被抓。近日,平江县人民法院对窝藏命犯助其逃亡的陈某甲以窝藏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2002年,被告人陈某甲的弟弟陈某乙伙同向某某(已判刑)在湖南省平江县绑架杀害一名的士女司机后,潜逃至广东。陈某甲因多年在广东省东莞市务工,在得知弟弟陈某乙命案在逃后,在广东省仍多次与弟弟见面、通话。2011年7月,陈某甲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在广东省东莞市办理了一张身份证给陈某乙使用,帮助陈某乙隐藏、逃匿。陈某乙利用哥哥的身份先后入职广东省深圳市、东莞市两公司工作数年,直至2017年8月29日被平江县公安局抓获归案。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甲明知陈某乙系犯罪的人,仍为其提供自己的身份信息办理身份证帮助陈某乙隐藏、逃匿,致使其在外潜逃多年,其行为已构成窝藏罪,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且陈某甲窝藏的对象涉嫌的犯罪行为是绑架杀人,属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行为,陈某乙潜逃时间长达十五年之久,故陈某甲的窝藏行为应认定为情节严重。考虑到陈某甲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属坦白,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鉴于以上情节,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