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聊城中院着力加强队伍建设
2018-02-01 09:35:3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希玉
  2017年以来,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坚持从严治院工作方针,着力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对干警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

  聊城中院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出台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意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制度,坚持支部建在庭上、建在一线,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擦亮“奉法惟公”的法院党建工作品牌。

  为全面增强司法能力和本领,聊城中院在全市法院开展首次“十佳法官”“百名先进个人”评选,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法治信仰”全员读书活动,提升干警职业荣誉感。积极推进人员分类管理,制定各类人员权责清单和绩效考核办法,使员额法官、辅助人员、行政人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大教育培训和岗位练兵力度,努力提升司法业务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和社会沟通能力,打造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法院队伍。2017年,全市法院员额法官人均办案199件,同比上升46.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聊城中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了“五大整治”活动,进行了纪律作风问题专项督察,对3个基层法院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司法巡查,对两级法院和34处人民法庭进行了3轮审务督察,对发现的不规范、不文明、不廉洁问题进行通报、问责,对6名干警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切实让广大干警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责任编辑:阴鹏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