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新在最高法院第四批法律实习生总结会上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人才
2018-02-02 08:48:4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乔文心
  2月1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第四批法律实习生总结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家新出席。他向圆满完成为期半年实习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强调人民法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完善、推广法律实习生制度,充分发挥法律实习生制度的多元价值作用,为法治中国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青年法治人才。

  徐家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入新时代,法律实习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法律职业的政治要求,将政治理论学习与司法实践相结合,接受党的最新理论教育,接受国情社情教育,准确认知党和国家发展趋势,把握时代发展大局,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负青年一代的责任使命,强化法治自信,提高实践能力,锤炼过硬作风,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优秀法治人才。

  徐家新强调,法律实习生制度的首要价值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同时对增进院校双向交流、促进教学相长、传播法治理念都具有重要价值。人民法院要认真总结推广法律实习生工作经验,不断改进法律实习生培养管理,加强与法律院校的联系合作,共同完善应用型法治人才教育培养机制。

  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机关党委、实习生接收部门负责人、指导老师代表及第四批法律实习生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