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洪泽法院为45人发放262万涉民生执行案款
2018-02-02 14:16:30
     中国法院网讯 (郑雪峰)  “这是我在春节前收到的最好礼物,对于我的家庭来说,就是雪中送炭,感谢洪泽法院和执行干警。”春节将至,为使执行案件的申请人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安徽省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法院于2月1日召开涉民生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大会。

  自2017年12月起,洪泽法院展开了对涉农民工工资和工程款、赡养费、扶养费、抚育费、道路交通事故侵权损害赔偿、人身损害赔偿等民生案件的执行攻坚活动。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此次执行攻坚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此外对于涉民生案件申请人因被执行人没有履行能力,陷入生活困难的申请人,也是切实考虑到他们的困难,洪泽法院向有关部门积极争取、筹措资金进行司法救助。

  此次活动中,洪泽法院共计向29名申请人发放执行案款219万余元,向16名生活特别困难申请人发放司法救助金43万元。

  今后,洪泽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继续开展涉民生案件的执行攻坚活动,加大对拒执行为的打击力度,力争尽早将案件执行到位,兑现申请人的胜诉权益,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