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还钱被拘留 “老赖”妻子次日送来执行款
2018-02-02 15:47:30
     中国法院网讯 (张玉鲁 温阳阳)  2万元对于一个普通的城市家庭来说,算不上什么天文数字,但对于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老赖”就另当别论。1月30日,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人民法院将一名欠款2万元的“老赖”,做出司法拘留15天的决定。不料,次日,其妻就将全额执行款交到法院。

  申请人张某与范某本是朋友关系,2016年1月至5月间,范某因需资金周转,张某将自己的银行卡交于范某使用,期间范某虽多次取款,但用后都及时还上了。直到张某发现当年3月的一笔2万元款项取出后没有再入账,遂找到范某要求还款,但范某一口咬定这笔款项不是自己取的,二人发生争执,张某一怒之下将范某告上法庭。法院经审理后判决,范某偿还张某2万元。案件生效后,范某一直未履行,2017年12月,该案进入强制执行程序。

  1月30日,执行干警将二人传唤至执行局进行询问。执行干警劝说无果后,做出对范某进行司法拘留15天的决定。不料,迫于法律的威慑力,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