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快递丢失 大学生组团诈骗商家及快递受审
2018-02-02 15:40:40
     中国法院网讯 (孟培培)  在网络购物迅速发展的今天,各类由网络购物引发的犯罪也层出不穷。2月2日上午,安徽省淮南市八公山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周某涉嫌诈骗罪一案。

  据了解,周某系在校大学生,其在一次网络购物过程中,因未收到快递与快递公司发生纠纷后并未得到赔偿,遂产生报复心理,让梁某、周某某和其一起实施诈骗。周某在唯品会网站上购买iPhone6sPlus、iPhone7Plus、ipad平板电脑等物品,将快递寄到离梁某、周某某住址附近的快递自提点。快递到货后,周某让梁某或周某某去快递自提点将快递领走。周某以快递被他人冒领为由,向唯品会及快递点索赔。若唯品会将购物款退还给周某,诈骗成功后梁某、周某某便将手机寄给周某,周某再将手机出售。若诈骗不成功,周某便让梁某、周某某将手机退回唯品会。2016年2月至2017年9月间,周某利用该手段实施诈骗7起,涉案金额高达4万余元,其中诈骗成功4起。周某被抓获后,其亲属代为赔偿了快递公司的损失,并取得了谅解。

  公诉机关认为,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建议对被告人周某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至二年六个月。

  最终,法庭没有当庭宣判,将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