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期中国应用法学大讲堂在最高法院举行
2018-02-03 14:00:5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文君
  2月2日,由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主办的第十六期中国应用法学大讲堂在最高人民法院举行。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立案庭、审管办、民一庭、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等相关部门以及法研所的法官、研究人员和博士后共4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本期大讲堂由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蒋惠岭主持。香港和解中心会长、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联合主席罗伟雄博士作了“国际商事争议解决的发展及调解实务”的主题演讲,介绍了国际争议解决机制的发展、非对抗式争议解决方法的好处、国际争议解决机制的未来发展、社会及市场对高阶调解的要求、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诉调对接中心的相关情况以及国际调解与中国惯用调解之间的差异、调解培训和技巧等内容。参会人员结合演讲内容就调解前置程序的设立、调解协议的司法确认、调解如何避免形式主义等问题与来访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蒋惠岭在总结时表示,罗伟雄博士关于国际商事争议解决的演讲对我国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很有启发,对开展应用法学研究提供了很好的方法论,对丰富完善中国的调解理论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