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执行攻坚 绝不让“老赖”安稳过年
2018-02-04 11:28:1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黄宪伟 刘志霞 张永平
  • 执行法官研究行动方案。
  • 拒不履行,一“老赖”被强制带离。
  • 执行完毕,申请人喜领执行案款。
  1月30日凌晨5时许,寒气逼人,河南省安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大院里灯火通明,到处都是干警忙碌的身影。联系申请人、整好卷宗、戴上记录仪、备好手铐、装上云梯……一系列行动完成后,40余名执行干警分乘9辆警车直奔被执行人住处。

  “春节即将来临,要抓住被执行人返乡团圆这一有利时机,尽全力执行攻坚,不能让‘老赖’过安稳年。”执行干警分三个执行小组,分别驶向执行目的地。6时20分,第一组执行队伍在安阳县辛村镇成功将还未起床的张某拘传。被执行人张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被法院判决偿还赵某借款1.5万元,判决生效后其长年在外打工,拒不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先后多次上门执行均未果。“我昨天刚从外地打工回来,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你们发现了。”被堵在被窝里的张某被强制拘传,首战告捷。

  “我以为没啥大事,真没想到因为几千元钱,你们来了这么多人。我这就筹钱去。”7时45分,韩陵镇的高某迫于执行压力,现场履行了3600元执行款。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执行局微信群捷报频传,多名长期躲避执行的“老赖”被强制拘传。执行过程中,干警还在人口聚集地开展打击拒执犯罪普法宣传活动,在社会上营造了浓厚的执行氛围。

  此次活动共对45名被执行人进行了突击,强制拘传20人,司法拘留15人,执结或达成和解协议案件9案,执行标的额17万余元,查封汽车一辆,张贴悬赏公告70余份,收到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