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患病无法出庭 桂阳法官贴心上门审案
2018-02-05 14:55:56
     中国法院网讯 (袁文舟)  “你好,很感谢你们能够到家里为我办理案件!”孙某某躺在床上,通过自己唯一能够自由转动的眼睛操控着电脑屏幕,并对前来家中审理其起诉离婚案件的湖南省桂阳县人民法院张法官发出一声真挚的感谢。

  这是怎么回事儿?原来,孙某某是一名患病四年多的重症肌无力患者,全身除了眼睛能够自由转动之外,身体其他部位都瘫痪,靠注射营养液维持身体机能正常代谢,日常思维也只能通过眼睛操控电脑转并告他人。

  “要他离开了这些医疗仪器设备到法院开庭,不超过五分钟就会坚持不住的,这样做肯定不现实。”桂阳法院流峰法庭张法官拿到案情资料后,考虑到孙某某的实际情况,于是决定通知双方律师,前往孙某某家中,将法庭开到了他的床前。

  据了解,桂阳法院一直秉承“司法为民”的理念,最大限度减轻当事人的诉累,架起法院与群众交流的桥梁,让阳光司法走入当事人家中,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