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钦北法院:家庭助廉共筑反腐防线
2018-02-05 16:25:12
     中国法院网讯 (庞萍)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广大干警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钦北区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度“家庭助廉”座谈会,邀请部分干警家属代表参加。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国兴通报了2017年该院工作情况,并介绍2017年该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反腐败工作形势。2017年,钦北法院在法官人数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审结案件4797件,同比多结188件,结案率97.19%,案件准确率99.6%,审判执行工作始终保持高位、高效良性运转,家事审判改革、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壮语巡回审判、“网拍+贷款”工作模式被列入市级改革创新项目,其中壮语巡回审判、“网拍+贷款”工作模式被推荐为自治区级改革创新项目,受到了当地市委和市中院的充分肯定。

  曹国兴感谢家属们一直以来对法院干警工作事业的大力支持和默默奉献,希望家属们时刻把好家庭廉洁关,当好监督员。为法院干警多算“政治帐、家庭帐、身体帐、经济帐”,在支持干警工作的同时,自觉抵制社会不正之风,远离不正之风,当好助廉家庭的守门员、法院干警的廉政监督员。

  随后家属们郑重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纷纷表态要当好“廉内助”“守门员”,在工作上多理解支持,为创建廉洁家庭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一份家庭的贡献。

  据了解,钦北法院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对干警及家庭成员进行教育,把党风廉政教育延伸到法院干警的各家各户,共同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以达到防微杜渐、预防腐败的共同目的。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