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法院发放超1500万元执行款 将加大信用惩戒力度
2018-02-07 20:53: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刘小红
  记者7日从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当天举行2018年首场执行款集中发放活动,共发放执行款超1500万元,涉及57案57人,涵盖劳动争议、买卖合同、金融借款、交通事故赔偿、婚姻、继承等6大类涉民生案件。

  据介绍,迎泽区人民法院将在整个春节期间,以“冲刺一个月,辛苦过大年”为主题,抓住被执行人回家过年的有利时机,加大执行干警执行力度,开展执行大会战专项活动,让“老赖”难过年,百姓过好年。

  活动期间,迎泽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长王钢说,执行工作是兑现群众合法权益的最后一关,事关企业和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而“人难找、物难查”的客观现状制约了执行工作,一些“老赖”东躲西藏规避执行,将财产转移到他人名下,企图“瞒天过海”。近年来,迎泽法院坚持多措并举,以涉民生案件为重点,不断创新执行举措,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惩戒,建立联合惩戒大格局,让失信者寸步难行,有力推动了社会诚信建设,促进了当事双方案结事了。

  迎泽区人民法院代院长田志勇还通过在场媒体喊话“老赖”,“我院将进一步加大信用惩戒力度,严厉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犯罪行为,希望这些人能够主动履行,不要在春节期间被带上手铐。”

  据了解,在今年的执行工作中,迎泽区人民法院将不断创新方法,多措并举,因案施策,综合运用财产申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信用惩戒等制度措施,充分利用查封、扣押、拍卖、司法拘留等措施,形成威慑机制,增强执行权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执行工作中的获得感,举全院之力,努力解决“执行难”问题。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