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会见新加坡总检察长黄鲁胜
2018-02-07 23:27:30
     中国法院网讯 (罗书臻)  2月7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会见了新加坡总检察长黄鲁胜一行。

  周强对黄鲁胜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新两国司法机关保持着友好交往,各方面交流不断深化,相信黄鲁胜检察长此次来访必将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两国司法界友好合作关系。

  周强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和法院工作情况。他说,中国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法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当前,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各领域联系更加密切,沿线各国司法机关应当加强合作,共同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中国法院愿意同新加坡在国际商事纠纷化解、共同打击犯罪等方面开展更加务实、深入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发展。

  黄鲁胜感谢周强的会见,表示愿意同中国在司法领域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交流,促进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不断深化。

  最高人民法院二级大法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裴显鼎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