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东方红林区:攻克执行案 彰显法律权威
2018-02-08 10:24:01
     中国法院网讯 (刘金金 赵雪莲)  “感谢尹局长,感谢执行局干警对我的帮助,使我申请执行的案件得到圆满解决!”,2月6日下午,当事人朱某某带着一面印有“攻克执行难案,彰显法律权威”的锦旗,不畏严寒送到黑龙江省东方红林区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尹希奎及干警周立峰、王磊手中。

  朱某某是东方红林区的一名退休工人,与被告吕某因民间借贷还款一事产生纠纷。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但被告没有履行,朱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执行局局长尹希奎在接收案件后,对被告的可供执行财产状况进行了调查,多次与原、被告电话沟通、面对面交流。最终,双方达成还款协议,朱某某终于拿到执行款。为表达内心的感谢之情,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据了解,司法体制改革以来,东方红林区基层法院不断探索新的执行工作方式,利用“百日执行”攻坚、网上拍卖、打击拒执罪、公布老赖名单等一系列举措,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加强公安机关、银行、产权登记等部门的协同合作,打好组合拳,强化执行惩戒,穷尽执行措施,执结了一批又一批疑难案件,努力实现最高院提出的“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确保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