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送温暖 洛阳老城法院走访慰问暖人心
2018-02-08 10:39:54
     中国法院网讯 (王晓东)  2月6日,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宪伟、副院长张孝良带领法院干警一行9人,满载着慰问物资的车辆穿越山区,来到精准扶贫帮扶对口村洛宁县马店镇马东村,兵分三路,挨门逐户走访慰问群众。

  老城法院经过前期驻村干部的工作调查,发现分配给法院的22户帮扶贫困户之外,还有一些尚未覆盖的困难群众同样需要帮助,经过与镇政府沟通,院党组决定,根据驻村干部的走访情况将春节慰问范围扩大为40户,让节日爱心更广泛覆盖。

  该院院长袁宪伟在对贫困户的走访慰问中,了解到一户夫妻双双残疾的贫困户由于今年两次连续的大雪导致男主人修锁配钥匙的手艺收入受了影响,当即拿出慰问金塞到了住着拐杖的户主手中,并嘱咐一定要过好年,给妻子看好病,孩子上好学。袁宪伟还特意看望了另外一户失去双亲的孤儿,并留给他读书生活的费用,勉励孩子一定要坚强勇敢,好好学习,用学好的知识本领强大自己,孩子含泪点头答应。

 

  该院行政科长马伟在慰问中发现老乡在清冷的早晨清理便池,也顾不上换衣服,直接帮着推起了粪车,平稳地往前滚动,老乡一看这技术马上称赞到:“原来马科长是干农活的‘老把式’啊!”欢声笑语中马伟和老乡洗完手进了屋,聊起了年货和明年的打算。

  过去一年的精准扶贫,老城法院与马东村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尤其是驻村入队以来,帮助他们建起了一间扶贫书屋,开展了数场知识讲座,捐赠了大量爱心物资,资助了一些贫困儿童,马东村处处都能看到老城法院的爱心元素。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