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中院:网络直播院长审案 领导开庭成常态
2018-02-09 09:05:06
     中国法院网讯 (文左龙 陈一苹)  2月7日,湖南省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二级高级法官廖具之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阮某某贩卖、运输毒品罪一案,中国庭审公开网全程同步直播。这是该院院领导带头办案常态化、推进阳光司法的一个缩影。

  庭审前,廖具之仔细阅读了全部卷宗,认真研究案情,制定庭审方案。庭审中,他围绕控辩双方提出的有关问题,适时询问控辩双方意见,庭审条理清晰,节奏紧凑,秩序井然。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阮某某于2002年10月因犯走私毒品罪被判处刑罚,2017年4月,还在假释考验期内再次帮助他人运输毒品,并贩卖毒品,被公安机关抓获。当天庭审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本案当庭宣判,被告人阮某某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近年来,常德中院大力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对院领导办案数量和质量作出明确要求,院领导除了负责审判管理监督外,还要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目前院领导带头办案已常态化,进一步优化了审判资源配置,减轻了案件快速增长压力,调动了干警办案积极性,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