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砚山法院执结一起400万元民间借贷纠纷案
2018-02-09 11:07:39
     中国法院网讯 (孟繁杰)  2月7日,云南省砚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采取查封、和解和划扣等措施,执结一起标的400万元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为借贷一方如数追回了案款。

  杨某与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李某向杨某借款300万元,约定利息为100万元。借款到期后,李某未偿还借款本息,杨某遂将李某告上法庭。经法官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李某定于2017年10月30日前偿还杨某借款本息400万元,并承担案件受理费。期限届满,李某未履行还款义务,杨某遂向砚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受理案件后,执行法官启用查控平台,依法查封被执行人李某饲养的数百头牛羊,李某得知饲养的牛羊被查封后,主动提出与杨某进行执行和解,经过执行法官做工作,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李某定于2018年1月10日前支付借款本息400万元给杨某,并承担案件受理费及执行费。协议达成后,李某支付了150万元,余款未支付。

  在被执行人李某未支付余款的情况下,执行法官查询到李某在做工程项目,某单位近期尚未支付李某工程款,随即,执行法官采用强制措施,依法冻结划扣李某的工程款250余万元。至此,一起民间借贷案件成功执结。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